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四个一”聚焦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gaj.bynr.gov.cn 2020-09-14 访问量:236

自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闻令而动、全警一心,通过“四个一”硬核举措,稳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一、学一学,筑牢忠诚警魂。一是拥护核心学。坚持“第一议题”制度,采取党员大会、每周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二是丰富内容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利用纪律教育、党风廉政等活动,不定期开展专项教育,带领全警把稳思想之“舵”。三是创新载体学。依托“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结合“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理论实践相融合,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层层见效。

    二、议一议,强化初心使命。一是任务措施清单化。市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后,出入境管理支队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教育整顿方案逐一细化分解,逐项明确责任,通过清单化管理,对标对表,扎实推进。二是对照检查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全警进行研讨交流、谈认识表决心,旗帜鲜明树立绝对忠诚的政治导向。三是激励担当导向化。深化“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和“最强党支部”活动,大力学习先进典型,通过帮扶助困、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民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归属感。

三、查一查,严明纪律规矩。一是查风险隐患。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深入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及时消除队伍风险隐患。二是防思想滑坡。深化以案促改,以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契机,组织全警撰写心得体会,深刻吸取身边人的反面案例教训,夯实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根基。

四、比一比,提升履职本领。一是强化业务练兵。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以让全体民警、辅警更好地掌握和熟悉业务内容为抓手,建立业务“传帮带”制度,通过岗位互学、实战互帮、相互促进的“三互”方式,快速填补业务新手的技能短板,确保全体工作人员都能准确熟练掌握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各项业务,在实战中锻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的出入境管理队伍。二是突出实战演练。为全面提升窗口队伍形象和综合能力素质,围绕队列动作、警姿礼仪,开展警容队列礼仪练兵训练活动,通过队列礼仪练兵,提高全体人员的整体素质,提升队伍的整体形象,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出入境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