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 深入校园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出入境管理支队 2021-09-14 访问量:266

为了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大局,抵制跨境赌博,防范电信诈骗,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于近期集中开展系列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交通工具”活动。9月6日,旗局出入境联合宣教、治安等部门深入辖区西城小学进行系列安全教育法宣讲座,增强全体师生防范意识,200余名师生观听了此次宣传讲座。

活动中,民警通过PPT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教授安装反诈APP以及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了一系列安全知识和当前疫情形势下“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的倡议。民警根据近年来有关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做守法的小学生”为题,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分析了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当前学生中常见的不良习惯和误入歧途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向广大师生讲述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      

同时,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出入境疫情防控告知书,提醒大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减少非必要出境。随后,讲解了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生命财产安全,不乱点击手机链接短信、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等安全常识,手把手帮助在场教师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鼓励学生带动家长,利用学到的反诈防骗知识,主动当好家庭“宣传员”,扩大宣传覆盖面,达到“宣传一个学生、平安一户家庭”的效果。

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收到了良好效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法律纪律意识,增强学法守法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发挥积极作用。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