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村社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

出入境管理支队 2021-07-21 访问量:185

为推动“六进访民情,深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进群众身边,将队伍教育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的宣传活动。由五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宣教科、塔尔湖派出所组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分队”深入塔尔湖镇街道、村社、田间地头等地,开展“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以及严厉打击参与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等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宣传力度,同时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治安服务管理水平,切实维护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画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三非”外国人治理和“反偷渡”、妨害国(边)境违法犯罪、拒绝跨境赌博、以及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等相关法律知识。民警重点讲解了“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社会危害性,号召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三非”外国人和“反偷渡”“工作中,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三非”外国人和非法出入境人员。同时为往来群众宣传了拒绝跨境赌博以及出入境便利老年人服务六项举措等相关出入境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进一步深化了出入境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出入境法律知识的了解,为有效防范和打击“反偷渡”和“三非”外国人,为维护良好的涉外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同时,拉近了警民距离,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五原公安出入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要求,扎实开展“六进访民情,深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民忧、暖民心,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