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日报》整版报道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提升服务水平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gaj.bynr.gov.cn 2020-11-13 访问量:129

11月10日,《巴彦淖尔日报》以《一切为了群众满意——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提升服务水平》为题整版报道全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在市局党委和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和“四个第一”工作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纵深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创新推出“加减乘除”工作法,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全区出入境管理部门满意度调查中服务态度和服务环境方面均达到100%满意度。

一、多一张笑脸,加一句问候,“加”出优质服务。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急事急办、绿色通道、提醒服务”五项人性化服务措施。通过多一张笑脸、加一句问候、递一杯热水,加一句提醒,让群众感受温馨和关爱。

二、精简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手续,“减”出最低时限。窗口做到“一次性告知”、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下可“容缺受理”。印制一次性告知单,办证流程、申请材料、费用、咨询电话一目了然。

三、提高办事效率,激发民警热情,“乘”出最高效能。

拓宽职能,将出入境大厅拓展为便民服务大厅,同时可办理出入境业务、交管业务、户政业务、信访投诉业务,进一步加强了与治安、户政等部门的互动协作,为群众提供联动服务。强化民警业务培训,提高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使服务产出“倍增”。

四、请群众“挑刺”,第一时间回应,“除”去误会矛盾。通过电子评价器、意见簿、电话回访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第一时间回应,及时查摆整改问题,消除矛盾苗头,改进工作质效。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拓展为便民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办理出入境、交管、户政、网安等多项业务,为群众办事提供最大便利。

            咨询电话:0478—8923600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