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达日汉夫副市长深入五原县调研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基层民辅警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 2021-09-13 访问量:741

   9月11日,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达日汉夫利用周六休息时间深入五原县调研指导工作,亲切慰问基层民辅警。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阿其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德富,五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维君,五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齐大鹏等陪同调研。

   达日汉夫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五原县公安局天吉泰派出所、毛家桥微治理中心、西大桥派出所调研所队合一、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网格化社区警务、安全生产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情况。在天吉泰派出所,达日汉夫副市长实地查看了业务大厅、值班室、联调室、党员活动室、生活区、警营文化活动室等各功能区,详细了解了天吉泰派出所创新推出的网格化+微治理、派出所与交警中队所队合一、派出所与司法所两所共建金字塔123司法调解等工作新模式。在西大桥派出所,达日汉夫副市长仔细询问了派出所警力配置、勤务机制、巡逻防控、案件打处、重点因素管控和队伍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西大桥派出所实行以一室两队为抓手、以1+5+1为核心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变革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聚焦能力建设,着力提升能效,以智慧公安建设为牵引,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载体,从点滴小事中架起警民连心桥,切实发挥派出所综合性战斗实体作用,着力提升派出所管控风险、守护平安、服务群众能力。

   达日汉夫副市长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五原县公安局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与县委主要领导、公安局党委就班子成员配备、辅警招录保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对五原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公安工作表示感谢,并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持续将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压实主体责任,合理运用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全力做好信访案件化解攻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托大数据+网格化社区警务,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工作机制,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在早、化解在小。三要全面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统筹推进百日攻坚平安系列集中清查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安全巡控工作。四要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落实到每一环节,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高度警醒,坚决整治随意执法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法治化水平。五要激励约束并重,严管厚爱结合。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队伍纪律严明、警风整肃。要落实好暖警爱警各项举措,最大限度激发公安队伍生机活力,以钉钉子精神全力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期间,达日汉夫副市长一行还先后深入五原县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和执法办案中心开展调研。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