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深挖细查 全面消除枪爆隐患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1-19 访问量:127

1117,全区公安机关在全国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包头中心现场和兴安盟两地对一年来案件追缴、检查收缴和群众主动上交的各类枪支和管制器具进行集中销毁,展现了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的主要成效。

层层发动、深挖细查 全面消除枪爆隐患

强力推进平安巴彦淖尔建设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不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强力推进,层层发动、深挖细查,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良好氛围

各级公安机关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将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的通告、海报等宣传资料大范围印制张贴,积极组织民警进厂矿、进学校、进街道、进社区、进家庭扩大宣传效果,通过传统媒介与新媒体平台相结合,以案宣法、以案释法,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强大声势,形成良好社会氛围,督促主动上交,积极举报,增强示范效应,强化震慑效果。

锁定重点单位,消除枪爆隐患

通过内部自查、检查督查、重点抽查的方式对民爆物品从业单位、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管制刀具从业单位等重点单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格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审查审批及运输活动的监管,全力消除潜在的隐患和危险,坚决遏制枪爆危险物品丢失、被盗抢和重大枪爆案件、事故的发生。

加大打击力度,收缴非法枪爆物品

深入易滋生枪爆隐患的城乡结合部、物流配货市场、大型集贸市场等部位、场所,全面开展地毯式的排查整治,及时发现收缴非法枪爆物品,全力铲除枪爆问题滋生土壤。严打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注重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努力形成强大震慑效应,确保“不打响”“不炸响”。

典型案例

磴口县居民李某在整理老人遗物时发现四支火枪及黑火药,立即联系东升派出所民警,主动上缴四支火枪及5.05千克黑火药。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废弃房屋内发现疑似雷管200余枚。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确认可疑物为雷管,总共有200余枚,民警将收缴的雷管进行了安全处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乌拉特中旗海镇牧民在收拾家中物品时无意间发现多年前留下的小口径步枪,在看到民警发放的辑枪治爆宣传单后,认识到私藏枪支弹药的危害性,主动联系当地派出所将步枪上交。

开发区公安局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开展“缉枪治爆”宣传工作,及时收缴群众主动上交的子弹5枚、自制气枪一支。

辖区群众主动向乌拉特后旗公安局上交霰弹枪子弹63粒。据了解,子弹是该居民在收拾老屋时候发现的。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