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坚持“三个突出”推进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gaj.bynr.gov.cn 2020-10-26 访问量:104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把握突出重点、积累经验,坚持“三个突出”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走实走深。

一、突出“三学”。坚持以“学”为先,结合市局开展的“晨练晚学”,将“学理论、学法纪、学训词”贯穿教育整顿始终。一是“学理论”。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常态学习制度,结合业务工作,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二是“学法纪”。开展常态警示教育,组织全体民辅警积极参加市局一小时晚学会,观看《警钟》警示教育片;三是“学训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作为支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重要训词精神与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全力推进队伍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积极组织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市局开展的训词解读,激励全体民辅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忠诚履职。

二、突出“忠诚教育”。出入境管理支队利用“三会一课”机会,大力开展党性教育、革命教育、廉洁教育。一是开展党性教育。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要求,将坚定理想信念与交流学习心得、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业务骨干讲授业务知识,组织民辅警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庆祝“国庆”升国旗仪式,争做业务精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开展革命教育。派民辅警参加市局组织的“2020年国家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学习革命先烈坚守初心的精神,让信仰更加坚定;三是开展廉洁教育。组织党员自我排查剖析、互评互议,与党员开展谈心活动,确保出入境队伍中的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三、突出“学习先进”。坚持典型引领,学习榜样。特别是对先进人物,比如:宝音德力格尔和“宝音式民警”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上,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的工作精神、扎实的业务素养践行新时代人民公安的担当奉献精神,积极营造向身边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