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我市民警斯日古楞参加公安厅“感动北疆·最美警察”画像开展暨获奖证书颁发仪式

平安巴彦淖尔 2020-07-01 访问量:1206
    6月29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举办“感动北疆·最美警察”画像开展暨获奖证书颁发仪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直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感动北疆·最美警察”获得者、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甘其毛都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队长斯日古楞受邀现场参加。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庄重,民警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警容整洁、庄严列队。仪式上,公布了2019年“感动北疆·最美警察”获奖者名单,衡晓帆副主席逐一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参观了最美警察画像展,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仪式结束后,公安厅党委与“感动北疆·最美警察”获奖者进行座谈交流、倾听意见。座谈会上,斯日古楞表示,公安厅举办此次颁奖仪式是对基层公安民警的肯定鼓励,也极大提升了广大公安民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并讲述了自己从警以来的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分享了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宣传推荐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公安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全区公安机关共评选出12名“感动北疆•最美警察”。

   斯日古楞 

   从事公安交管工作19年,在甘其毛都工作9年。当地牧民流传着一句话: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斯日古楞说:“晴天一身灰,风天满嘴煤。”这是他和同事们每天执勤的真实写照。从口岸到货场10公里,斯日古楞一天下来得走三个来回,每天喊话的次数都达到上千次。凭借语言优势,“赛白奴”成了他的口头禅,逢车必招手,见人必讲安全。在口岸每一条道路上,每一个蒙古包里,都留下斯日古楞坚毅的身影,他是一棵树,深深扎根在甘其毛都,他用心用情守护着祖国的北疆;他热心服务司机和农牧民,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祖国北疆绽放。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