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五原警方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0-22 访问量:120
又到了森林草原防火期,五原警方提前部署,全面开展生态保护和森林防火工作。
秋冬季节,树叶落地,荒草干枯,乱扔烟头、农民烧地边荒草、放鞭炮都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据国家防火指挥部统计,90%的森林火灾都是人为引起的。根据季节特点,五原警方积极组织清理森林里散落的树叶和周边的荒草,在森林周边形成50米的防火隔离带,有效预防因落叶和野草燃烧引发的森林火灾。
 并积极在城区及乡村、林区的重点地段、绿化带、小游园的醒目位置悬挂防火宣传牌1000余块,发放防火宣传手册2000余份。“森林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严防森林火灾,共享绿色家园”……一条条朗朗上口、深入人心的宣传标语,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火护林意识。
同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对在森林防火区内野外用火违法行为进行全力打击,保护森林草原绿化生态环境不受侵害。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