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开学第一课从禁毒知识教育开始

平安巴彦淖尔 2020-09-10 访问量:125

青少年已成为最容易受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对青少年进行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重中之重。9月4日,乌拉特前旗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第三中学50余名学生在乌拉特前旗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程----《珍爱生命,对毒品说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课堂上,禁毒民警通过讲解中国禁毒史、禁毒概况、毒品的种类等,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们剖析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及预防毒品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并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宣传教育视频,一个个真实的涉毒案例,使每位学生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特别是社会上的一些毒贩通过各种方式引诱青少年吸食毒品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为之震撼、为之警觉。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对于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自觉抵御毒品侵蚀、积极加入到禁毒斗争中去,共同营造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良好氛围,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线,对毒品说不。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