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百日攻坚●乌拉特前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 2021-09-09 访问量:416

2021年9月7日,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尚某被乌拉特前旗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至此,历时近七个月的抢劫案成功告破。

 

2021年2月23日16时,乌拉山镇辖区张某报警称:在火车站东侧厕所附近被一名男子抢劫,被抢手机一部和200元钱。接警后,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迅速开展侦查。然而案发现场偏僻,无目击证人及视频监控,被害人也不能准确描述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侦查员通过拨打被害人被抢的手机号码,接通电话的人声称在路边捡到。侦查员立即赶赴现场,随即对该手机进行了提取。经被害人辨认,该手机正是被抢手机。然而,由于证据的不充足,导致案件侦破难以得到有效的进展。

 

打击盗窃犯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刑侦大队在网安、情指中心等部门的配合下,通过受害人手机给犯罪嫌疑人扫码支付的页面,设法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号码,并据此确定了使用该手机人员的身份信息。经被害人辨认,最终锁定乌拉山镇居民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尚某一直不在本地,侦查员虽多次摸排,未能找到尚某踪迹。侦查员通过电话联系尚某让其配合调查,尚某谎称以在银川打工因疫情原因不能回来为由拒绝配合。侦查员随即赶往银川,在嫌疑人声称的工作地点仍未发现其活动轨迹。后侦查员通过耐心解释、规劝嫌疑人主动投案。8月24日,尚某主动来到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

 

经依法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尚某于2021年2月23日16时在火车站附近上厕所,发现被害人独自一人,犯罪嫌疑人尚某以被害人张某“嫖娼”为由对张某实施恐吓,因两人身材悬殊,尚某在厕所西侧巷道内对张某进行了殴打,并威胁、恐吓的手段向张某要钱,张某因害怕继续被嫌疑人施暴,用微信扫码转账的方式给尚某转账200元,尚某随即将张某的手机抢走,在乘坐出租车时将张某的手机扔出窗外后逃之夭夭。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