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推出十六项便民硬举措、提升群众满意度

情挥中心 2021-05-01 访问量:195

    户籍业务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内容,此项业务涉及范围广,内容也较为复杂,一些业务更是受到地域限制,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的过程中有诸多不便和困扰,针对这些问题,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在队伍教育整顿中着力深化户籍放管服改革,给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黄小雨是居住在乌拉山镇的居民,听说旗公安局取消首次办理身份证必须回户籍地办理限制,可以在旗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或任意派出所办理后,她便第一时间来到旗公安局便民服务大厅为九岁的儿子办理了身份证件。拍照、登记、核查信息、录入指纹,整个流程下来只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这让她感受到了业务办理的便捷和高效,也让她感到特别满意。
    除了首次办理身份证可以实行“一站式”通办外,旗公安局还优化、改革了居住证即来即办、异地身份证当场办理、特殊群体补办身份证,取消必须本人来窗口办理的环节、缩短长期身份证制证周期等十六项与群众生活密切联系的户籍业务,真正让群众少跑路,与此同时,旗公安局还为办证人员提供了“满意拍”“多拍优选”的拍照服务和电话提醒证件领取服务等暖心服务内容,提升办证群众满意度的同时拉近了警民关系。
    据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基层基础科负责人介绍,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中出台的便民举措主要是基于一站式办理的基础上实行的,我们通过硬件保障这十六项措施都能够切实落实,同时我们从提升自身效能上为老百姓提供更多的服务,旗公安局指导组通过抽查,回访老百姓,办证人员,倒逼所有办证窗口的办证工作人员,按照我们出台的措施,出台的规范流程切切实实落实到位,使每一个老百姓都能从自身感受到这十六项措施都是实实在在的,是老百姓能够得到实惠的措施。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