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警”防溺水,巴彦淖尔公安在行动!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7-30 访问量:331

“请注意!你已进入危险水域,为防止发生溺水事件,请尽快离开!”近日,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公安局辖区有水域的地方,像这样的“喊话”屡见不鲜。民警拿着小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水域游泳或玩耍的市民喊话并劝离。

加强宣传教育  提升防范意识

入夏以来,临河区公安局积极开展常态化防溺水宣传活动,提醒大家珍爱生命,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派出所民辅警走进校园、公园、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及田间地头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提醒未成年人不要单独下水游泳,不要擅自结伴到河边游玩,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并通过错时走访以及微信群向辖区群众,尤其是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指导家长做好学生的安全监管,督促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生活监管,形成民警监督、家长监管、学校督促、个人自觉的良好氛围。

加强隐患排查  堵塞管理漏洞

在深入宣传防范的同时,各辖区派出所依托精准巡防、群防群治等工作力量,组织警力对辖区的河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整改,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同时,派出所民辅警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开展日常防溺水巡逻工作,通过喇叭喊话及时劝离在水域游泳或玩耍的市民,从源头上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辖区安全稳定。

强化应急处置  做好应急准备

为充分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临河区公安局还建立健全联动工作机制,联合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力量,积极介入宣传、救援等工作,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出警,确保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同时开展防溺水安全常识及救援方法的教育培训,提升工作人员救援与群众自救的能力,学习溺水事故接处警处置方法,提高水上救援救护技能,有效提高处置溺水事件的能力。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