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以案释法​|市公安局食药环侦部门破获一起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案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1-19 访问量:104

按照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下发的《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方案》要求,市公安局食药环侦部门积极组织精干警力深入辖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成功查获一起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的行政案件。

10月6日,宁夏某工程公司在对乌拉特前旗某工厂现场设备拆解过程中,在未申请转移、未获批转情况下,擅自雇佣车辆将17.18吨废钴钼催化剂和废活性炭混合物进行转移,违法行为人杨某系该公司拆除工程现场负责人,因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被依法采取行政处罚。

全市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将继续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畅通联络渠道,落实常态化协作机制,聚焦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形成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的工作合力。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