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安党建 党建动态 内容详情
公安党建
党建动态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机关党委 2021-03-14

       3月14日,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要训词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国、全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就开展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安排部署。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牛芳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成员王雪峰、王旭东到会指导督导。
       会上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市局政保支队政委阿斯哈、乌拉特前旗公安局政委辛文明,代表市局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公安机关党组织依次作表态发言。最后,牛芳泽副市长带领全体参会民警重温了入警誓词。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四个必然要求”,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高的政治标准、最强的政治担当,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贯彻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提升公安工作、建设过硬公安队伍、推动法治公安建设的一次重大机遇,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图片
      会议强调,要明确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抓实环节举措,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力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突出政治导向。要强化政治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强化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二突出问题导向。要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形成有效震慑,聚焦公安队伍存在的“顽瘴痼疾”,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三突出目标导向。要实现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主动让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要制定持续整改方案,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深化。要紧紧抓住执法突出问题和队伍管理短板,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四突出效果导向。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人民安宁的工作实绩来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坚持以打开路,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主动承担任务、细化方案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工作。要注重任务落实,对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确保教育整顿不走偏、不走样,要加强督导检查真督实导。要创新推进机制,着力形成工作合力,认真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突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为广大公安民警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展现巴彦淖尔公安队伍新面貌、新形象。要严明纪律要求,对查摆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调研员,各旗县区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局属各部门、单位副科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所、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旗县区公安机关。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