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安党建 党建动态 内容详情
公安党建
党建动态

巴彦淖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机关党委 2021-03-11

       3月10日,巴彦淖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常志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抓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组长陈万荣作指导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中增主持会议。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副组长,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崔振武,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殷俊海,联络员王雪峰出席会议。

       常志刚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政法队伍主流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和作风顽疾,开展集中教育整顿尤显重要、尤为紧迫。全市各级党委和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常志刚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抓实环节举措,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常志刚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加强统筹、细化举措,确保教育整顿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

        陈万荣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定坚决、自觉自为推进教育整顿,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陈万荣要求,巴彦淖尔市委、各旗县区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协调推动各环节重点工作,从严审核把关重要案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起直接责任,具体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组织观看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动员部署会前,陈万荣主持召开与常志刚的见面沟通会。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驻点工作从3月9日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驻点指导期间,主要采取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开展工作。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478—8943383;邮政信箱: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0009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8:30至18: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0日。主要受理反映市及所辖旗县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驻点指导期间不接待群众来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指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等,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国家安全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区设分会场。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