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0-26 访问量:88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开展,紧紧抓住基层一线民警这一重要主体,提高民警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提高执法水平。10月22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民警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0支代表队,共46名选手同场竞技。

知识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主要包括人民警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家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反恐怖主义法、民法典、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等涉及公安机关执法的重要法律法规,贴近工作实际,针对性、实战性、操作性强。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公安民警良好的法律业务素养和高昂的精神风貌,有利于各级公安机关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