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公安局“四强化”推进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临河区公安局 2020-10-19 访问量:140

    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临河区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精心谋划,通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自查自纠整改、各种风险排查、警示教育惩戒助推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进一步强化警察职业精神、职业纪律、职业作风培塑,打造“讲政治、讲规矩、讲担当、讲自觉”的公安铁军。

    强化自查自纠整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理念,主动修正错误、校对方向,找准全局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强化薄弱环节、提高公安工作水平。从顽瘴痼疾查起,列出风险隐患、纪律作风等方面主要问题;从督导检查管起,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深入基层各单位,通过常态化现场检查、网上督察、专项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查摆不流于形式,整改措施不走过场;从长效长治抓起,针对发现问题深挖根源,研究整改措施、制定规章制度、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单位,确保自查自纠工作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强化风险排查工作。为筑牢全警遵纪守纪的“底线”意识,排查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以树立良好警风、提高执法服务水平为目标,以增强纪律性、严格队伍管理为重点,以壮士割腕的决心,彻底整治队伍顽疾的目标要求。

    强化警示教育惩戒。不断深化警示教育,通过召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民警辅警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等,开展经常性的廉政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法违纪案件、深入分析形成原因,把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当作教科书,通过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活生生的案例警示全警,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培育民警辅警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杜绝民警辅警发生违规问题。同时,积极选树在抗击疫情、打击犯罪、扫黑除恶中涌现出的正面典型,积极宣传引导,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民警的情感共鸣,推动教育整顿有声有色、取得实效。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