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24小时快速侦破一起恶性杀人案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 2021-08-18 访问量:3544

2021年8月16日12时15分,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苏木芙蓉沟一工棚内发生一起命案,一女子被杀害,犯罪嫌疑人不知去向。接到报警后,乌拉特前旗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同时上报旗委、政府和市公安局。旗公安局相关领导及时组织刑侦、情指、网安及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展开勘查及调查走访工作,围绕犯罪嫌疑人可能逃跑的线路进行搜寻、追捕,同时启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8个堵卡点,安排乌拉山城区及现场周边派出所对宾馆、饭店等场所进行清查。当日下午刚到任的巴彦淖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达日汉夫和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李君赶赴现场指挥破案,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白龙带领刑侦支队技术骨干也赶赴现场指导破案。市公安局技侦、网侦部门同步上案,提供技术支撑。

 

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系甘肃籍民工马福元。乌拉特前旗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制定侦破方案,当即对犯罪嫌疑人马福元进行上网追逃,同时发布悬赏公告。经专案组分析研判认为,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藏匿在山沟中。次日一早,专案组抽调100余名民警分别从乌拉山山前、山后进行搜山、合围,同时依靠当地牧民群众,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组织民兵群众在案发周边20余公里的山沟内走访查找。各走访排查组徒步翻山越岭,忍饥挨饿,于中午12时将犯罪嫌疑人马福元擒获。至此,这起命案在不到24小时侦破。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