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乌拉特前旗多部门联合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 2021-07-13 访问量:539

2021年7月12日下午,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煊带领乌拉特前旗综合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公安局维稳大队、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及苏独仑派出所成功调解两起矛盾纠纷,真正解决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到了政法队伍的用心、贴心、暖心,切切实实为群众办了实事。

 

2021年7月6月,苏独仑派出所接到养蜂人胡某某报警称:因当地农民给玉米打农药,造成他养的蜜蜂大量死亡。接到报案后,苏独仑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对该案件进行调查,经查胡某某为浙江养蜂人,其在苏独仑镇圐圙补隆村养蜜蜂,因近期农作物虫害多,群众在打农药过程中造成胡某某的蜜蜂死亡,损失较大。经过调查了解,苏独仑派出所获取了案件的证据材料,并对该案进行调解处理,但因双方诉求差距过大未果。所长董明亮及时将案件向分管领导王煊汇报了该案的情况。2021年7月12日下午,王煊同志带领相关部门的同志对该案件进行调解。

 

调解过程中,几个部门各司其职,分别通过法律条款及村规民约对双方当事人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辛勤工作,双方成功达成赔偿协议,并当场予以司法确认。

 

何某某与孟某某是苏独仑镇圐圙补隆村多年的邻居,2015年两家因羊群经常串错群产生了矛盾,从一开始的争吵演变成了打架,原来的谈笑风生成了现在的形同陌路,派出所及有关部门进行过多次调解但都未果。双方当事人甚至有了上访的苗头。当日,副局长王煊及旗综合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公安局维稳大队、人民法院速裁团队、苏独仑派出所再次对该案进行调解,然而双方当事人一见面就互相指责,情绪十分激动。王煊副局长一行分别与他们进行沟通,在清楚双方的矛盾点和基本诉求之后,组织双方坐下来进行沟通努力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耐心说服、沟通,何某某、孟某某之间的心结被顺利打开,双方越聊越投机,都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握手言和。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