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公安局打好“四小服务牌” 提升群众满意度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7-27 访问量:388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临河区公安局以服务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满意为目标,加强完善队伍建设,着力维护安全稳定,强化内功,转变作风,不断探索创新服务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推动服务工作提档升级,让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办小事,得民心

提升群众认同感

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细、实事做实、难事做好。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户政管理、出入境管理、行业管理、报警求助等方面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并持续推行电话预约、开展“绿色通道”等提高服务效率。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居民上门办理户籍业务,临河区公安局在便民服务大厅及派出所设置咨询台引导群众办理各类公安业务。同时为群众提供饮水器、老花镜、充电器、雨伞等日常用品,全力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度和认同感 。

解小忧,聚民心

提升群众幸福感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各项警务活动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护送迷失老人回家、雨夜救助醉酒群众、帮助寻找走失亲人、救治精神障碍患者等好事实事。结合“枫桥式派出所”创建,深入企业单位、田间地头、居民家中“听民声、访民情、察民意”,及时了解群众实际困难,排查矛盾纠纷线索,掌握治安突出问题,为群众提供针对性帮扶和服务,解决群众难点、要点问题,做实为民办实事,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赢得了群众理解支持,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破小案,安民心

提升群众安全感

坚持抓小抓常抓长,做实打击防范、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 秉承“小案不小看、 小案不小办” 的理念,紧贴民意导向,全力破小案、攻大案,打团伙、降发案,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更实的工作措施、更大的工作力度,努力创造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真正让群众“安心”。同时持续深入开展“扫黄打非”“盗抢骗”等专项行动和电信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破案上下功夫,实行多部门参与的合成化作战体系,实现一体化作战工作机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社会治安形式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有效提升。

 

助小力,顺民心

提升群众满意度

坚持“民意主导警务”,切实保障群众权益。深入辖区企业、学校指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施“巡逻防控警务”,强化巡逻防控,结合实际合理布置巡防警力、巡逻路线等工作,完善立体化巡逻防控体系。扩大巡逻覆盖面、影响力,让群众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降低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努力实现形象亮起来,治安好起来。同时实施“法制宣传警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法制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宣传覆盖多个警民微信群,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