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案化解暖民心 群众感激送锦旗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4-08 访问量:167

“感谢警察同志真心维护群众利益,帮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烦心事,司法救助让我的生活也有了盼头。4月6日,市民王新莲专程来到市公安局督察审计信访支队,满怀感激地将一面写有“公正廉洁 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机关为其排忧解难。

据了解,王新莲因对2008年发生的交通事故的调解程序有疑义,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尽管相关部门多次就其疑惑予以耐心的解释,但始终未能协调解决。2021年3月31日,在市局督审信支队组织协调下,民警再次向王新莲解释说明相关情况,耐心细致做工作,既讲法理,又讲情理,终于得到了王新莲的认可,也解开了她多年的心结,当场表示息诉罢访。同时,考虑到其生活困难,民警按规定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

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把信访事项化解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把手”亲自上案,分管领导包案负责,树立“天天都是接访日、天天都有领导接访”理念,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