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进校园开展出入境“三进”宣传活动

出入境管理支队 2021-09-16 访问量:434

为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大局,营造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社会共识,将出入境政策宣传推送到群众身边,同时劝阻中国公民尽量减少非必要跨境活动,自觉抵制境外赌博,防范跨境电信诈骗,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于827日起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入境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交通工具活动。

9月14日,出入境管理科和西街派出所民辅警深入乌拉特前旗第一中学、旗幼儿园、部分公交车开展宣传,由出入境管理科科长陈海燕和西街派出所负责人张明向广大师生宣传近期出入境服务管控政策、出入境法律法规和妨害国(边)境管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跨境网络赌博内容,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使用,并结合最近发生的实际案例,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和网络诈骗手段。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向师生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传递反赌反诈知识,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赌反诈宣传氛围,最大程度帮助群众规避跨境网络赌博。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设计的样式标准统一制作使用了移民管理标识,并发放“内蒙古公安出入境疫情防控告知书”,详细介绍有关出国(境)防疫、办证、出行的注意事项等,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民对中国移民管理的认知度、辨识度。

  通过三进宣传活动,达到疫情防控人人重视,抵制境外赌博人人参与,防范跨境电信诈骗人人学会的目标。出入境管理科将继续树牢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在此次宣传教育中,共向学生、家长发放宣传单400余张,张贴海报10余处,现场接受学生、教师咨询20余人次 。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