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深入公共交通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出入境管理支队 2021-09-14 访问量:288

为营造全民“不出境、少出境”和反诈防骗、拒赌反赌浓厚氛围,结合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抓防范、控发案、保平安”百日攻坚行动,以维护国家疫情防控大局为抓手,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集中开展了系列安全宣传 “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共交通工具”活动。近日,出入境管理科联合宣教科、南城区派出所等部门走进辖区客运站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标语、以及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多种方式向群众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危害及作案手段,赌博网站的招赌方式、手段以及参与跨境赌博、网络赌博的危害性。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向旅客解读了当前存在的多种电信诈骗形式,深刻揭露了跨境赌博“十赌十输”“十赌十骗”本质。

出入境管理科始终坚持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思想理念,提醒大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营造“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的社会共识。将出入境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推送到群众身边,劝阻群众尽量减少非必要跨境出行,达到疫情防控人人重视的目标。最后民警对广大旅客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提醒大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捂紧钱袋子,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如遇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