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以“三字”法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出入境管理支队 2021-04-28 访问量:148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立足岗位,扎实开展思想学习和业务学习,全方位多维度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一、以“学”固根基。坚持以政治练兵为引领,将政治练兵摆在首要位置并贯穿始终。一是贴近精神培育需求开展练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二是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开展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警示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民辅警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通过不间断、全覆盖的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保持思想和行动时刻符合上级要求。

二、以“练”强技能。本着“学而用、练为战”的培训思想,聚焦民辅警在实际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针对性的开展练兵。一是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自练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法律法规练兵。先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等开展集中和自学学习。二是根据“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开展业务工作培训会,强化民辅警各项基础业务技能,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三是贴近队伍正规化建设需求开展练兵。着重对内务管理、警容风纪、窗口服务规范等方面训练,开展窗口文明礼仪培训,强化养成教育,规范民辅警行为举止。

三、以“考”促练兵。以考促练,将日常练兵随机提问抽考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手段,用提问的形式检验所学知识,调动全体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列出问题靶向清单,带着问题学、聚焦实战学。注重提升法律法规和业务办理等基础知识,练中用,用中练,确保限期限时学会学精,倒逼全体人员思想提升、责任落实,切实提升素质,提升服务,防范隐患,防止问题,坚决实现出入境工作“零差错、零投诉、零扣分”。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