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反诈宣传进社区 筑牢防骗安全网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7-23 访问量:219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721日上午,市公安局留置看护监管中心党支部民辅警深入临河区金川办事处泰欧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宣讲课后,民辅警们在小区内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诈骗宣传单,解答群众的问题,宣讲网络虚假信息辨别、常见诈骗种类、诈骗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作案方式等,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亲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不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同时,指导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解相关功能。

    “多一人知道,少一人受骗”,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课堂宣讲、现场解答等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知识的知晓率,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筑起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线,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