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教育整顿|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温情家访传“廉”音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4-29 访问量:238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为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实,借助民警辅警家属引导民警辅警筑牢思想防线。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家访”活动,把管理触角向民警家庭延伸,让家属充当民辅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员,常吹“廉政风”,做好“贤内助”“廉内助”。

“队伍教育整顿家访”活动是交管支队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将单位监督向家庭拓展的一项探索。通过发布《致全市交通民警辅警及家属的一封信》,制作《“教育整顿家访”记录表》,采取分层承包的方式,由支队领导对离退休民警、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对关键岗位民警、辅警,实职副科干部对民警和辅警开展家访,分层分类分级、全覆盖进行。

家访过程中,支队领导和环节干部认真负责,登门入户,送上《致全市交通民警辅警及家属的一封信》,向离退休民警、被家访人员家属通报当前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情况、形势任务,介绍被访人在单位工作情况,告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内容,了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征求对教育整顿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如实填写《“教育整顿家访”记录表》。

通过开展家访活动,交管支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了解到了家属们对公安交管工作中的真实想法和期盼,为民警廉洁从警构筑起了“单位+家庭”双防线。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