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公安交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4-27 访问量:343

路遇轮胎被扎破 交警帮换胎

乌拉特前旗交管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白色轿车开着双闪,车门前的地上摆放着很多的修理工具。上前询问得知:该车轮胎被路边的碎玻璃扎破,司机找出备胎不会换,附近又没有修理铺,只能现场干着急。民警立即帮司机支起车辆,卸下被碎玻璃扎坏的轮胎。半个小时的忙碌换上了备胎,叮嘱司机开车上路一定要当心。

 

车辆熄火路上 交警帮忙推车

一早,经济开发区交管大队民警途径五原街与朔方路灯控路口时,发现一辆皮卡车行驶在红绿灯路段中间停下,导致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行,纷纷鸣笛催促,司机在车里不知所措。民警上前询问情况,“警察同志,我车开到这突然熄火,发动不了了,不知道该咋办。”为了避免了交通拥堵,民警迅速帮助车主将车推至了安全地带。检查后发现是车辆电瓶没电,导致无法启动。又帮忙联系了维修人员,及时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为八旬迷路老人指路

一位80多岁的老人手推着自行车站在城区财政路口,看着想过马路,却又不走。此时正值车流高峰期,执勤民警急忙上前了解情况:老人骑自行车着急外出办事,岁数大了,走到财政路口迷路了。问清楚情况后,民警向老人仔细指明方向,并将老人送过马路。希望如此的“和谐”越来越多。

伤者转院 交警争分夺秒护送

磴口县大队执勤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磴额线51公里+300米附近,一辆低速货车与电动二轮车发生碰撞,电动二轮车驾驶人王某受伤严重,需立即转院治疗。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反应,与医院取得联系,驾驶警车开道,争分夺秒护送救护车快速到达G6高速口,全程用时不到五分钟,为及时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九平一间室 化解几多愁

五原县交管大队一楼有一间九平米的房间,地方不大,“肚量”不小,开张五年多,“吃”进群众纠纷和诉求1300余件,“消化”功能也不错,矛盾纠纷化解率达85%,群众满意率达98%。真正做到让群众带着诉求只进一扇门,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最后带着满意微笑而归。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