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4-16 访问量:264

415下午,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牛芳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君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孟和传达了全国、全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德富结合典型案例解读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

牛芳泽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自治区第十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市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高标准谋划、高站位推动,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实现全覆盖,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牛芳泽强调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更严要求坚决打赢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争做“两个屏障”的忠诚卫士,更好地为平安法治巴彦淖尔建设保驾护航。二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和系统思维,稳妥有序推进查纠整改。要突出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强化政策引领、开展谈心谈话和全面自我检视。要盯牢问题线索,发挥组织查处威力,确保线索排查到边到底、核查倒查较真碰硬、组织处置精准恰当。要聚焦顽瘴痼疾“7+2”模式(政法机关七类顽瘴痼疾,市公安局针对实际增加破坏政治生态和违规插手经济纠纷类案件),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清除病根。三是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突出“关键少数”、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引导、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把教育整顿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公安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局属各部门、单位副科实职以上干部、民警代表和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旗县区公安机关。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