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平安巴彦淖尔 2021-04-14 访问量:216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群众利益无小事,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以来,广大公安民辅警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光荣传统,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开展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临河区公安局

 

临河区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从“提升服务意识、简化办理程序、优化服务模式”等入手强化多项便民举措,进一步推出了“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容缺办”“就近办”等便民服务,巩固扩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限、缩短办证时限、扩大“绿色通道”的办证范围、优化办证程序,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

乌拉特前旗公安局推出以“一站式”服务为主的16项户籍管理便民利民举措,切实解决户口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硬件保障、回访抽查等方式,确保办证窗口的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流程将每项措施落实到位,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乌拉特中旗公安局

乌拉特中旗公安局将为民办实事与公安主责主业有机结合,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所想所急所愁所盼,切实做到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马上办”;基层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办”;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上门办”;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透明办”。

乌拉特后旗公安局

乌拉特后旗公安局立足岗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引领,组织民辅警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解民忧,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起,努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主动担当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杭锦后旗公安局

杭锦后旗公安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推出本地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全城通办“就近办”、户籍业务“网上办”、户政服务“在线办”三项便民利民新举措,群众只需“扫一扫”户籍二维码就能获取户政事项办理渠道,实现各类服务事项预约、申报、办理、查询一体化全流程“码”上运行,为群众有效解决“怎么办、要什么、联系谁”等难题,扩大群众信息感知渠道,进一步提供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

磴口县公安局

磴口县公安局持续推进防范打击、治安防控、矛盾纠纷化解、“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依托公安主责主业,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将为民情怀融入每一件小事中,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