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党建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述职评会议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1-24 访问量:309

教育整顿述职评会议

为进一步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17日,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召开党建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述职评议会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范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交管大队大队长,支队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政治建警  从严治警

本次述职会议采取公开述职、现场书面测评的方式进行。会上,交管支队所属5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述职内容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支部党建工作开展等内容为主。述职中,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基层党建、聚焦教育整顿,坚持问题导向,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主,实事求是的总结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提出下步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

述职结束后,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宁钰对各党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各支部工作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和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和党员代表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书面测评。

政治建警  从严治警

范兵支队长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话,范兵支队长指出,召开党建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述职评议工作会议,是贯彻党建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支队各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目的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新时代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上来。范兵支队长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和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过硬战斗堡垒

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纪律建设为根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面规范党组织建设、健全党组织生活制度、打造作风过硬党支部。

要坚持从严管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继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规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动作,通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议、开展内部不定期检查等多种形式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把各种问题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要逐一列出抓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量化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全覆盖、无死角。紧密结合公安交管部门职责任务,固强补弱,以“5个+(组织+建设、队伍+提升、品牌+创新、阵地+稳固、机制+规范)”党建工作体系为抓手,全力打造利剑、金盾、科技、法治、铁律“五型”公安交管部门,推动党建工作与公安交管工作、队伍建设深度融合,全面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交管队伍。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