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创新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制度,驱动学法用法“主引擎”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1-24 访问量:132

11月2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系统拟任职干部任前考法在巴彦淖尔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牛芳泽副市长深入巴彦淖尔市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巡视检查任前考法情况。市局党委委员孟和、袁德富、范兵陪同检查。

“任前考法”制度是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任前考法结果和任用挂钩的重要途径。旨在促进干部厉行法治的法治理念,引导领导干部带头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本次考试内容涵盖“宪法、党内基本法规、国家基本法律”和警种部门履职相关的其他基本法律法规知识。根据《巴彦淖尔市公安机关任前考法实施办法》,考试成绩实行百分制,60分为合格,考试成绩合格者,方能按程序走干部任用程序。

牛芳泽副市长在视频监控室和考生考场,详细询问了考场设置、试卷题型及安全保障情况,并细致检查了考场纪律和屏蔽仪等系统运行状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强考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坚决防止出现违规作弊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任前考法”制度的实施,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法成效,对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法治化建设,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为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提供了依据和保障。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