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1-20 访问量:247

1119,全市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五原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要求,落实“四个第一”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各地典型经验,部署推进全市“五化”公安派出所建设工作。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呼禾,公安厅治安总队党总支副书记杨义到会指导,市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郭占江,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牛芳泽,市政府副秘书长吕华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尔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刘志坚、孟和、白龙等参加会议。

会上,展播了市公安局《践行“四个第一”夯实基层基础 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新局面》专题片,对巴彦淖尔市社区警务工作常态化网上考核平台进行了演示汇报,对9个新时代公安示范派出所以及10名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奖励。五原县、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前旗公安机关作典型发言。

市政府副市长、五原县委书记郭占江致辞,对上级公安机关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五原县始终将平安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作为最大民生来抓,通过不断改善基层基础设施、强化信息化建设,推进网格化社区治理等一系列举措使全县刑事、治安、交通三案齐降,成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打造“党政发力、公安主导、人民参与、社会和谐”的平安五原。

牛芳泽副市长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市公安派出所设置进一步规范,基层警务模式进一步优化,社区警务基础进一步夯实,基层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枫桥经验”进一步推广,便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派出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全力打造新时代“五化”公安派出所,向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彦淖尔坚实迈进。牛芳泽副市长强调,一是聚焦建设规范化,打造公安工作“坚强哨所”。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基础建设规范化;从强化经费、警力、装备等方面推动警务保障规范化;充分运用社区警务常态化网上考核平台,实现警务考核规范化。二是聚焦基础信息化,打造智慧警务“前沿阵地”。通过“一标三实”实现基础要素全部采集,落实数据资源联通和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实现资源汇聚共享共用;依托公安大数据平台,强化数据资源深度应用。三是聚焦治理现代化,打造群众身边“平安驿站”。积极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总结推广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经验成效,多元化保稳定;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防范宣传和线索摸排,高质量保民安;加大“放管服”改革,推行“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高标准惠民生。四是聚焦警务社会化,打造共建共享“人民防线”。推动“大数据+网格化”社区警务,推进智能安防社区建设,配齐社区警务室,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建设,落实单位主体防控责任,打造专群结合的社区警务团队,确保第一时间了解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五是聚焦队伍专业化,打造公安战线“金盾先锋”。要健全基层派出所党支部,全面推行党支部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党组织活动,最大限度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先锋堡垒作用;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加大对各类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教育警示广大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建立派出所民警轮岗交流制度,下派青年民警到基层工作,加大表彰奖励倾斜基层一线,全面激发出派出所民警苦练本领、扎根基层、敬业奉献精神。

呼禾副厅长对巴彦淖尔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全区公安机关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基本情况。他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派出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做”“两个大抓”理念,坚持“四个第一”工作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进一步提升派出所工作能力水平,努力使基层更强、基础更牢、底气更足、作用更大。要从明确职责任务、加强警力配备、创新警务模式、做实社区警务、加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推动基础工作信息化、加强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派出所警务保障水平等八个方面下真功夫,全力做好派出所工作,不断增强便民服务能力,全心全意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

会后,举行了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授车仪式,并实地观摩了五原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便民服务大厅、金桥华府智慧小区建设、西大桥派出所、天吉泰派出所等地,与会人员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学习。

市局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旗县区公安(分)局局长、户政科长以及全市14个示范创建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