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牛芳泽副市长深入乌拉特前旗新安镇走访慰问包扶贫困户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1-17 访问量:179

11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牛芳泽深入乌拉特前旗新安镇走访慰问包扶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脱贫和家庭生活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君,市局政治部及乌拉特前旗公安局相关领导陪同慰问。

牛芳泽副市长走村入户,先后来到贫困户关新超、路银柱、狄中正等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了解到包扶贫困户在政府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下已经全部脱贫,牛芳泽副市长非常欣慰

“今年收成怎么样?”“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牛芳泽副市长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社会保障落实、就医就业以及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拓宽增收渠道,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解到贫困户狄中正家中孙子正在读高中,牛芳泽副市长要求驻村干部要积极关注,全力帮助群众巩固脱贫成果,避免因教返贫。

牛芳泽副市长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各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疲惫、厌倦思想,以越战越勇、越战越强的精神状态,始终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奋斗的新起点,各级扶贫干部要扎实做好脱贫群众后续帮扶工作,不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效,避免贫困户因病、因灾返贫,要不断完善政策救助、社会救助等机制,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致贫返贫,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和防贫持久战。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