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应急管理 内容详情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酒驾查缉现场应急演练

指挥中心 2021-07-30 访问量:684

 为进一步健全巴彦淖尔市公安交管系统应急警务保障机制,强化警务保障联动,提高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大型安保维稳和抢险救灾工作的应急保障能力,729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交管支队抽调业务精干人员组织开展酒驾查缉现场应急演练。政委阿斯哈及秩序、事故、法制督察、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夜间双向6车道、中央有隔离护栏的城市主干道路,设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酒驾行为人拒绝下车、拒绝服从命令,并有暴力抗法行为。民警在通过多次警告无效后,将其制服,并依法规依规查处酒驾行为。八名民警严格按照既定程序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阿斯哈政委及秩序、事故、法制督察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调整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阿斯哈政委最后强调:此次酒驾查缉现场应急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标,但演练过程中仍存在很多问题。要明确演练要从实战出发的前提,既要严格依法规范执法过程,也要在演练中出现突发情况下做到随机应变,注意自身执法安全。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