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应急管理 内容详情
应急管理
应急管理

乌中旗交管大队参与巴彦淖尔市天然气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指挥中心 2021-04-13 访问量:145

为增强交通民警道路交通管理中天然气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天然气安全防护意识,避免天然气泄漏对周边群众带去的伤害。巴彦淖尔市天然气乌拉特中旗分公司牵头,乌中旗交管大队、乌中旗公安局、旗人民医院等多个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413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天然气乌拉特中旗分公司,在乌中旗加气站内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演练现场,模拟天然气管阀生锈断裂,造成天然气泄漏,相关部门逐级汇报,并依照指示对现场泄漏管阀进行紧急切断,并及时联系相关单位请求支援。随后,交管部门、医疗急救等火速赶往现场,救助伤员、分流车辆,分头开展处置救援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一气呵成,救援处置到位,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是对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快速处突的一次强化检验,充分展现了各参战队伍精湛的实战技能、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较好地锻炼了各专业力量的配合与应变能力,为构筑体系完整、程序明确、调动顺畅、利于作战的应急处置体制提供了实战经验。通过此次演练与培训,使日常参加交通管理工作的民警进一步掌握了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程序,为日常工作中的预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