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教育整顿•利剑|乌拉特前旗公安局西街派出所快速破获系列跨旗县门店被盗案

平安巴彦淖尔 2020-09-24 访问量:293

2020年9月1日,西街派出所接到北环路一饭店报警:“门把手被破坏,店内丢失一部手机和五百多元现金”。2020年9月2日上午八点,西街派出所接到水利路附近一药店报警:“门把手被撬烂,店内丢失少量现金”;九点又接到七星嘉园附近一副食店报警:“门锁被破坏,店内丢失一部手机和一百多元现金”。连续三起门店被盗案,引起了西街派出所领导的高度重视,所长裴永强立即责成案件查处队侦查民警全力破获此案。

侦查民警勘查现场发现,三起盗窃案都选择比较偏僻的门店作案,案发现场没有监控视频,三起盗窃案的作案手法基本一致,都是深夜将店门外的门把手撬烂进入,盗窃主要以手机和现金为主。民警将视频侦查范围扩大到案发地周围500米以外的主要路口进行细致查看,终于在天政附近一处监控探头里发现重要线索。9月1日凌晨三点十分,两个染着黄头发的青年从天政网吧出来鬼鬼祟祟的向北环路的案发现场走去,大约半个小时左右,两人又原来返回到网吧。民警继续调取9月2日的监控视频显示在凌晨两点左右,这两个黄头发青年又从天政网吧出来,故意挑没有监控的地方和黑暗处向案发地的小胡同走了进去,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两人又返回到了天政网吧。

两名染着黄头发的青年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赶到天政网吧进行秘密调查,经调取网吧内的监控和比对上传信息系统,民警确定了这两名青年的身份信息是路某某和贺某某,两人都是临河人且都未成年。然而,这两名青年已经在9月2日早上退房离开了天政网吧不知去向。西街派出所民警立即查找到路某某和贺某某父母的联系方式与其家人沟通让其归案,但是出乎民警意料,两名未成年孩子的父母都是离异家庭,且都以管不住或者抚养权不属于她们为借口,拒绝配合民警工作。民警只能将涉嫌盗窃的路某某、贺某某进行侦控。

2020年9月7日凌晨,侦查民警通过大数据系统查询到路某某、贺某某两人在杭锦后旗某宾馆居住,侦查员立即赶往杭锦后旗将两人抓获。经审讯,路某某与贺某某对在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盗窃三起门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待了在临河区盗窃五起门店、在五原县盗窃三起门店的违法事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