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扫黑除恶】磴口县召开政法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

平安巴彦淖尔 2020-09-25 访问量:232

9月21日,磴口县召开政法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联席会议。磴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海韬同志主持会议,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永利,法院院长陈宏武,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白和平及扫黑办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同志在内蒙古自治区调研讲话及全国扫黑办第十次主任会议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法院、公安局两部门对线索核查进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分析研判。

任海韬同志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探索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一是要着力解决一批问题,加强会商研究,针对性开展重点案件评查、督办工作,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紧盯黑恶线索排查、乱象整治工作,加强重点行业监督力度,落实监督职责,快速补齐短板,解决行业整治不力问题;二是着力攻克“六清”行动的难点、堵点、薄弱点,加强督促检查,定期调度进展,广泛宣传报道,推动行业整治再上新台阶。紧盯大要案不放松,加大督办力度,加快办理进度,抽调精锐深挖彻查,确保打透打深;三是坚决做到“四个严”。严把办案“质量关”,严格遵循罪刑法定原则,坚持疑罪从无,依法准确定性、公正量刑。严查涉案“黑伞财”,全面回溯核查“有黑无伞、大黑小伞”等案件,深挖彻查背后“保护伞”,做到黑财清缴到位。严守工作“进度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办案进度,抽调精锐,集中支援办案压力大的部门,加快攻坚突破。严督实导“责任单”,要用好督导利剑,层层传导压力到位,深化包案督导,加强督办推动,带动涉黑恶案件依法快结。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