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旗县区动态 内容详情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公安局开展“晨练晚学”助力“强身壮骨”

临河区公安局 2020-09-27 访问量:1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强化公安队伍理论武装和纪律作风养成,临河区公安局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警魂,进一步夯实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从9月25日起开展全体民警辅警参与的“晨练习晚学”活动。

  晨练“强身”,警营再起嘹亮号令声,列队训练提振抖擞精神、重塑严明纪律。9月25日早晨,临河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列队集合,至此开启了该局的“晨练晚学”活动。利用早晨8:10分-8:40之间的半小时时间,实行点名制,组织民警辅警进行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单警队列动作、基本队形以及礼仪训练和适当的体能锻炼等。该局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晨练晚学”制度》,局属大楼科室在永济渠广场组织训练,各派出所(城区、农村和企业所)巡逻接处警大队等由本部门自行安排场地组织训练 。

  晚学“补钙”,警营再闻朗朗读书声,集中学习强化学习教育、抓好理论武装。依托该局党委党校,以带班领导领学、民警辅警集中学习的方式,利用17:30-18:30一个小时的时间,实行签到制,组织开展一小时集体晚学。学习内容涵盖党内各项法规和法律法规、警规警纪等,“夜学”同时作为全警全员政治轮训的重要补充和拓展。

 

  下一步,临河区公安局将通过“晨练晚学”制度的深入推进,找准队伍建设的关键点,挖掘队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务必做到“学懂弄通听党话、忠诚实干跟党走”,进一步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