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全警实战大练兵】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公文写作视频培训会

平安巴彦淖尔 2020-10-26 访问量:292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公安厅、市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决策部署,扎实践行“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各级公安机关公文处理与公文写作能力水平,10月23日下午,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公文写作视频培训会,特别邀请全国公安系统公文写作专家、江苏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刘伟同志围绕公安综合性文稿起草、编辑课程作专题讲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孟和作开班讲话。

授课中,刘伟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对综合性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及流转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常见综合性文稿类型及要求、文稿起草的重要环节、提高文稿质量的途径、起草文稿的具体方法、文稿起草的日常积累等五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公安类综合性文稿起草和编辑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丰富案例,更加直观细致的讲解了公文写作技巧、规范要求、注意事项等,让培训更加贴近日常工作。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培训内容丰富务实,贴近工作实际,针对性、实战性、操作性强。

培训中,所有参训民警、辅警学习态度端正,听课认真,秩序良好。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公文写作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视野、理顺了思路,为提升自身公文写作能力水平、做好日常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公安机关。市公安局办公室全体人员、各部门分管领导及综合(内勤)民警、辅警在主会场参加;各旗县区公安(分)局分管领导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科所队综合(内勤)民警、辅警在分会场参加,共42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