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营商环境建设问题线索征集

首页 公安要闻 内容详情
公安要闻
公安要闻

巴彦淖尔公安“三个对标”强力推进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平安巴彦淖尔 2020-09-14 访问量:210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巴彦淖尔市各级公安机关置顶政治站位,把握“三个对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摸底排查、整改落实,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对标“政治属性”,确保绝对忠诚

把牢思想之舵

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让忠诚基因融入血脉、镌刻灵魂。

坚持以上率下

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

强化政治轮训

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以市、旗县区公安机关党委党校实体化运行为主阵地,分期分批开展全警政治轮训,全面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真正练就敢担当的“宽肩膀”和能成事的“真本领”。

对标“担当作为”,确保绝对可靠

典型引领

以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北疆楷模宝音德力格尔为典型引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宝音察戈答式”派出所优秀民警辅警评选活动,弘扬英模精神。对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0余个集体和90余名个人进行送奖上门(岗),激励民警辅警担当作为,涵养见贤思齐、崇尚荣誉、比学赶超的警营新生态。

警示教育

全面梳理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通报民警辅警违法违纪案例,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汲取教训,引导全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纪意识。

筑牢红线

通过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研读警示教育读本、讲解警示案例等以案说法开展专项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对标“自我革命”,确保绝对纯洁

下沉督查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各旗县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联系点进行下沉督查,每周对分管部门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能省,关键举措一条都不能少,相关要求一项都不能松。

自我督查

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围绕市局党委关于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任务措施、目标原则、基本要求等重点内容进行全面阐释、宣讲和自查,及时梳理、及进整改。

 

[打印]            [返回]